旧街凉风的猫678

热爱漫无边际

山月记

1、我们老实接受那些强加于身的东西,却不知为何接受;我们活下去,却不知为何要活下去——这就是我们活着的宿命。

2、我惧怕自己不是美玉,因而刻意不去刻苦打磨;我又对自己会成为美玉尚存半分希望,因而也无法庸庸碌碌地与瓦砾为伍。

3、他们希望自己为世所用,并不是为了自己,而是发自内心地为了天下,为了道义。他们生活困窘,但总是乐观豁达,处境艰难,也不会舍弃希望。

4、与世隔绝,这原本是一件乐事,而人之所以为人,并不是在于成全一己之乐。保全区区一身高洁,而不顾世道纷乱,这并非为人之道。

5、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放弃希望,绝不怨天尤人,在有限的范围内力求尽善尽美。

6、我们只活在“现在”这一瞬间之上,何况这个脚下的现在,会立即消失,成为过去。下一个瞬间,再下一个瞬间,亦是如此。

7、在可怕的生之旋涡中挣扎的人,其实完全不像看到的那样不幸,至少比将信将疑的旁观者要幸福许多。

8、为了避免徒劳无功就不去用功,而让自己停滞在一无所获的道路上。

9、熊熊燃烧的火焰,并不知道自己正在燃烧。以为自己正在燃烧,那就是尚为真正燃烧。

10、所谓自由的行为,是内在成熟到不得不这样的地步,从而自然而然呈现在外的行为。

11、野兽也好,人类也罢,是不是原本都是某种其他的东西?会不会最初尚记得那是什么,渐渐便忘却了,还深深以为自己从一开始就是现今这般模样?

12、每个人都是驯兽者,而各自的性情,便是那猛兽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